English

青藏高原北部国际地学研讨会在京举行

2000-10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8日电为纪念中法地学合作20周年,青藏高原北部国际地学研讨会10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。中法青藏合作研究,是经邓小平同志亲自批准实施的,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个大型中外合作地学研究项目。该项目得到中法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∶该项目以高新技术为支撑,实行多学科结合,多部门协作,统一规划,分步实施,为跨国合作解决重大地学问题提供了样板;厘定了藏北大地构造属性;提出了“拉萨地块”构造单元;初步探明了青藏高原的岩石圈结构;提出了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碰撞造山的动力学模型。此外,该项目的实施还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中青年地质学家,带动了一大批后续项目的开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